刘川枫

First thought.Bast thought.

【黑月】莫吉托。

  #私设。

  #或许是糖吧。

  #如有雷同,算我抄袭。

  #看文愉快x.  



莫吉托


  0.

    青涩又甜蜜的是什么?

  1.

    “黑尾?蹦迪去不去?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现在可没心情蹦迪。”黑尾铁朗如是说。

    他看着电脑前还未完成的公司订单,有些焦躁的抓抓头发。

    他今晚是有约会的,和他的女友,女孩子都喜欢守时的男人,但黑尾铁朗却有些差强人意。因为他好像总是有很多工作。如果黑尾今天放了女友鸽子,他下一秒可能就会回归单身生活。但如果他今晚不能做完这些订单,也许过不了几周,他就要喝西北风了。因为公司最近要裁员。

    女友和工作两者或许不可兼得。

    怎么办呢……黑尾铁朗现在无比焦躁,他搓搓脸,给女友发了一条短信。

    “我今晚有订单要做,要加班。又不能陪你了。”

    他不想喝西北风。

    “把上次看上的手链的链接发给我吧?”

    他选择用物质来补偿女友。

    然后关掉手机,对着电脑开始工作。


  2.

    当你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做一件事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很快。

    如果不是黑尾铁朗在喝了好几杯咖啡后实在想上厕所,他或许不能注意到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。他稍微活动了一下身体,转转脖子,打算拿回家继续做。

    黑尾铁朗看了眼手机,女友的消息仿佛轰炸机一般袭来,他扫了一眼,大都是抱怨的话语,最后一条是网店链接。他暗自窃喜,还好…我还没单身。他点开链接快速下单,然后把截图发给女友,还搭配了一句语音的“晚安,我爱你”。

   公司的斜对角有一家酒吧,是清吧,非常安静,如果不是因为吧台后面放的都是酒,说是咖啡店都会有人相信。

   黑尾铁朗决定进去喝一杯。

   “就当是短暂的放松吧……”黑尾铁朗说。


3.

   “欢迎光临,喝点什么?”吧台后面的服务生听到门推动的声音,边擦酒杯边说。

   对客人最起码的尊重,是在客人坐到吧台前的座位上时,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一切事物,双目直视客人,聆听他的需求。

   服务生月岛萤做起这种事来当然不在话下。他放下手里擦好的酒杯,抬头,直视黑尾铁朗。

   “黑尾前辈?”月岛萤问到。

    他认识面前这个人的,这是他高中时候的前辈,他们还一起打过排球的。

   “月岛?”黑尾铁朗似乎也认出了眼前的服务生,甚至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他印象中那个月岛萤应该是不会来酒吧当服务生的。

   “前辈要喝什么,我请你。”月岛说。

   “怎么好意思让你花钱,你给我推荐一个吧,我来付钱。”黑尾铁朗托着下巴对月岛说。

   “好吧,那我推荐这款'红酒莫吉托'。”

  “听你的。”

   月岛萤转身拿出调酒杯放到桌面。又拿了一些薄荷,放在手心拍了一下,涂抹在杯口。

   “拍醒薄荷……”月岛萤一边做一边说。

   “放入柠檬块,还有砂糖。”随后手伸到后方拿出一个量杯,加朗姆酒,倒入调酒杯中。

   “压半个黄柠檬汁。”

   黑尾铁朗看着月岛萤倒酒时微微弯曲的手腕,压柠檬汁时用力泛粉红的指尖,月岛好听的声音也围绕在他的身边。黑尾整个人现在非常放松,他的头枕在胳膊上,看着月岛的动作,听着他的声音,几乎要睡着。

   “薄荷做装饰,插入吸管。OK。”

   “给你一杯这样青涩又甜蜜的cocktail,你会想起初恋的感觉吗?”月岛把酒推到黑尾面前,却看到他双目微合,像要睡着的样子。

   “黑尾前辈,不要在这里睡觉,会生病。”他推推吧台前坐着的人。

   “嗯……”黑尾铁朗轻轻应了一声,但没有要醒来的意思。

   月岛萤没有办法,只好和经理请假提早下班,换好衣服把黑尾带到了自己家里。

   “可怜了我那杯莫吉托……”他轻声抱怨到。

   “不知道你喝了会不会像那杯酒的推荐语一样想起初恋的感觉,反正我是想起来了,也见到了。”

   月岛萤嘴唇在黑尾铁朗的额头上轻点了一下。

   “还亲到了。”

4.

    青涩又甜蜜的是什么?

    莫吉托还是初恋?

    对月岛来说,应该是他一直爱恋着的黑尾铁朗吧。

 

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3)